Wednesday, January 9, 2013

[松露玫瑰在我家]自家的蛤蜊直麵和Ethnic Supermarket

上星期是試做馬拉松的第一周,好多人都做蛤蜊直麵耶!白酒蛤蜊應該是台灣人最喜歡的義大利麵種類吧!(我自己覺得,因為我身邊好多人喜歡,包括我弟)



感謝好友Anny提供照片,我每次都吃得太高興就忘記照相啊
在LA我跟女友有一家很愛吃的義大利餐廳Mama D's Original Italian Kitchen,Pasta、Pizza都做得很好吃,服務生每個看起來都好像剛剛去地中海做完日光浴回來,皮膚古銅古銅的好漂亮。

我自己每次去,都是點海鮮總匯義大利麵,然後把Red Broth(應該是紅酒高湯的意思)換成White Broth,吃起來就是白酒海鮮總匯義大利麵啊嘻嘻(右邊最上面就是我的麵啦)!

所以其實我對於做白酒蛤蜊直麵是有點害怕的,萬一不好吃怎麼辦啊(躲在牆角畫圈圈),但是我其實自己想做很久了,而且我還蠻想試著在這邊的華人超市買「游水」海鮮的!平常都只有去Redondo Beach吃活海產(大概就是跟富磯漁港差不多,現撈現吃,然後也有可以買活的帶回家這樣)

不管怎樣,最後我想湊熱鬧的心情還是勝過一切(跟誰湊啊?),所以我今天還是去了有名的Ranch 99大華超市(就是那個好像有某政要還是某名人想入股的LA連鎖華人超市)拎了一袋蛤蜊回家來做菜啦!

話說美國的Ethnic Supermarket本來就發達,像LA這樣尤其種族/族群多元的情況,各種族群的超市分得尤其細,除了主流的歐美系超市,像是Alberstons、Ralph''s、Vons,或者便宜一些的Stater Bros,有機超市也有高級的Wholefood和比較平價的Sprout和Trader Joe's,另外也當然還有很多特別服務各族裔的超市,如Mexican supermarket、Persian supermarket等等(以橘郡Orange County來說啦,而且是就我所知),在LA密集度非常高的亞裔族群,還更細分成中國超市、香港超市、台灣超市、韓國超市、日本超市、越南超市等等(這也是以我去過的而言,應該還有更多種類的)。

這些超市當然多賣許多歐美超市買不到的東西,比方說韓國超市就有很多韓式小菜,還有大概一百種韓式烤肉醬,日本超市就有大阪燒的調味包和一百種味噌等等。我在芝加哥的時候城中只有中國超市數間可供選擇,買甚麼都是湊合著就用了,這邊連華人都分成中超港超和台超(大華應該算是台港混血超吧),雖然這三種不會差太多,還是有一些特別的地方,比方說港超的中藥食補材料和乾貨會比較多,中國超市當然是就會寫簡體字這樣。大華超市有賣蘋果西打、仙草蜜,前一陣子還有賣阿舍乾麵喔!我們家好像大難前夕一般,屯了五包一袋的各種乾麵大概6袋吧:P。

這些Ethnic supermarket裡面,對於歐美的食材、香草、還有調味料也只會選擇性的賣,如果有族裔料理不太用的東西也不會賣,對於我家這種各種料理雜吃的口味,其實有點麻煩,比方說我今天想買食譜裡的Rosemary就沒有,香草的話,大華一般只有賣parsley、cilantro和Basil,另外,白酒的選擇相對上也少一點,那就更不要說是別的少數族裔的料理的材料了,選擇很少,有些還沒有。

說到做別種族的料理這件事,我們從小比較常吃歐美菜,要做還比較容易一點,雖然其實也常覺得好像做不到味。但是像拉丁美洲菜,比方說我超級愛吃的Fajita,根本是一點經驗也沒有啊,只能乖乖去餐廳吃。有一次我實在想吃,又想說怎麼可能會自己做不出來呢,就想自己查了食譜來做,覺得好像沒有多難啊,也沒有需要甚麼特別的調味料,可是做出來就是不像,不是難吃,但就是不像。

女友告訴他的墨裔下屬Julie和前下屬Danielle我的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失敗經驗,聖誕節我們就收到了一個充滿墨西哥料理食材、調味料和零食的禮籃,嘿嘿,禮輕情意重,這可是比那些一兩百塊的高級禮籃開心多啦!


嘿嘿,右後方是荔枝口味的仙草蜜參一腳,大華才有:D
打開來,裡面有很多東西我根本看都沒看過,就我認得出的東西來說,左邊是好吃的Chicken Tortilla Soup罐頭,然後旁邊應該是兩個汽水。後面是醃墨西哥辣椒,中間的透明小罐子是Julie和Danielle特別介紹,她們家人很愛喝的烈酒Patron。

然後,最重要的,當然是擺在前面的Fajita調味粉!哈哈哈哈!假裝會做墨西哥料理的第一步就是這個啦!(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到她們家廚房見習吧哈哈!我該怎麼去求一張料理見習券呢:P)

哎呀,講了半天廢話,最後當然要看一下成品,口味比較清淡,不及Mama D's的口味繽紛,但是自己做的加十分嘛,嘿嘿!(但是我下次還是要去Mama D's吃飯!)




食譜來自Easy Pasta我的義大利麵第32頁



註一:游水是廣東話的live的意思,也就是活海鮮啦!我第一次看到「游水龍蝦」的時候還很迷惑,龍蝦不游水,那要幹嗎?難道有不會游水的龍蝦嗎?囧。

2 comments:

  1. 喜歡 Lir 的文,很有生活感!
    謝謝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,我就是廢話很多,松露姐姐不嫌氣看很長的前言:D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