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[松露玫瑰在我家] 肉醬兄弟

這星期來做松露玫瑰版的「51121肉醬」。



肉醬的做法大概也是家傳食譜,各人一本吧,我娘的肉醬據初戀女友說是世界第一(不過這麼多年過了,應該有找到更好的吧?),但是等我出國之後請她越洋傳授煮肉醬秘訣的時候,其實也是用現有的肉醬罐和新鮮食材加工啊,卑之無甚高論。

但是我很愛吃,這麼多年也一直就是這麼做著,一下叫我練新的肉醬,還有點下意識的不情不願咧。

考慮到女友不太能吃番茄,就只放了兩個現切好的Roma tomato下去煮,加的水也部分改成高湯添味。

下午開始熬熬熬,想說熬到女友回家剛好,餓鬼逃出辦公室立刻打電話給我哭么(嗚嗚嗚的哀說好餓,所以就算是真的哭么吧!),挑明了說回家就要有飯可以吃,好哇,沒在怕的,遙控女友開車進度開始煮麵,回家正好把麵起鍋來擺盤。

順便想說要複製以前去台北車站補習的時候,最愛吃的金客多義大利麵,在麵上擺起司片然後在便當盒裡悶到融化,媽啊!想到都發抖了,不是為了食物多好吃,是回憶。

沒有便當盒可以悶,那就把起司片放在剛起鍋的麵上面,然後用很多的肉醬把它蓋起來,上下夾攻把它悶到融化!

女友滿意的吃完,靦著肚子去看電視了,我繼續下樓努力寫論文大綱,最近簡直就是沒有私人生活啊!每天忙到三更半夜,都只能看到女友的睡臉而已,慘。

隔天用剩的肉醬做「焗烤肉醬蛋」,一個人的午間輕食,配之前外帶的冬蔭宮,很不搭我知道,但是沒關係!



還有剩下一點,明天再來繼續做蛋土司夾肉醬吧。我也是會精打細算的主婦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